Skip to content

展品故事

展品故事之
“雪虎将军”的紫金盔甲

紫金盔甲1
紫金盔甲2

此次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上展出的这件“紫金盔甲”,是来自香港电影资料馆的收藏品。是香港功夫影视男演员甄子丹在2008年电影《江山美人》中饰演的雪虎将军所穿的战甲。

这部与爱情有关的电影,讲述的是战火连天年代的成人童话,它重新定义了“英雄”形象,包括性别、牺牲与勇气等。剧中几位主角的衣着形象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他们所穿的盔甲。

据悉,电影《江山美人》中四位主角陈慧琳、黎明、甄子丹及郭晓冬所穿的盔甲全部是由手工一针一线缝制而成的。由于其制作精美,电影拍完后四个主角都争相收藏了自己所穿的盔甲,就连导演程小东对这批盔甲也爱不惜手,想要收藏皇帝所穿的一套。

如今,在电影上映近十年后,我们有幸得以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上一睹雪虎将军的这套紫金盔甲,委实难得。

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成就展于6月27日~7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共展出40余件(套)展品、40多段视频及230多张照片,幷有模型、多媒体制作和互动装置配合,图文幷茂,全方位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