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展品故事

展品故事之
奥运马术比赛海报——北京香港 奥运同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协办奥运马术比赛_海报

香港特别行政区协办奥运马术比赛海报,2008年8月

可以这样说,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上,每一件展品、每一篇图文、每一段视频,都引发着人们深深的回忆,令人不禁想要探究展品背后的故事。

比如这张海报,就唤起了人们对于当年香港协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点滴记忆。

2008年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除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各项比赛外,香港做为这届奥运会的协办城市,还扮演着东道主的角色,成功协办了马术项目的比赛,成为香港体育发展史上光辉的一页。

在这届奥运会中,共有34位香港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参加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马术、剑击、划艇、滑浪风帆、射击、乒乓球以及铁人三项共11个项目的比赛,也收获了令人骄傲的成绩——香港游泳队创造了五项香港纪录;香港马术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便成功晋身第三圈赛事;两位风帆运动员的总成绩排在前十名内;乒乓球运动员在男女单打比赛中晋身八强。其中,风帆运动员陈敬然在比赛中获得总排名第六,创了历届香港男子选手参加奥运风帆比赛最好成绩。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担任中国香港代表团旗手。被誉为“亚洲车神”的他表示,北京奥运是他参加的第四次奥运会,也是最能让他体会到奥运意义的一次。他在比赛现场得到了很多国内同胞的支持,他觉得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更加兴奋。

在家门口举行的、代表世界最高竞技水平的奥运比赛中,运动员们积极奋斗的精神,超越极限的决心,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香港市民。特区政府借助奥运东风,在奥运会后做出多种努力:一方面加强推动精英运动,让香港的运动员能够在未来再创佳绩;另一方面,提高普通市民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认识,以求达到全民运动、强身健体的目标。

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名单:
单车(自行车): 黄金宝、陈振兴、黄蕴瑶
羽毛球:王晨、叶佩延、吴蔚
乒乓球:李静、高礼泽、张钰、帖雅娜、柳絮飞、林菱
游泳:蔡晓慧、陈宇宁、韦汉娜、欧铠淳
剑击:周梓淇、刘国坚、杨翠玲
皮划艇:罗晓峰、李嘉文、苏秀华、邹广荣
风帆:陈慧琪、陈敬然
马术:郑文杰、林子心、李明华、林立信
射击:王辉
铁人三项:李致和、麦素宁
田径:黎振浩 、温健仪

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于6月27日-7月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分为十个单元,共展出40余件(套)展品、40多段视频及230多张照片,并有模型、多媒体制作和互动装置配合,图文并茂,全方位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