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在北京市政府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座谈会致辞全文

尊敬的茍(仲文)市长、赵(淑楷)会长、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

晚上好!我非常感谢各位出席每年一度由北京市政府,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及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举行的座谈会,好让大家在北京市营商的香港人有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内地的经贸合作。今年一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表示会全面提升香港和内地各省市的经贸关系,做好G2G(政府对政府)的工作。

北京是香港非常重要的投资贸易伙伴,多年来香港是北京第一大外来投资来源地。北京一直是特区政府重点联系的城市,过往双方亦已建立了良好合作及沟通基础。最近,我也跟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会面交流,知道它们也十分关心港资企业在北京的营运及投资情况,他们同意日后跟驻京办在投资活动、营商政策法规等资讯有更多的分享,也会合作举办座谈会,增加港资企业在北京投资营商的理解。我对他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宏观策略层面,香港与北京之间的合作空间及舞台来年将会更大。近年北京市积极推动发展包括金融、现代服务业、科技研究、创意文化等服务行业,而香港一直是国际性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亦在专业服务上拥有优势,两地相信可以在这些方面更紧密合作,互惠共赢。

今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为北京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如何推动企业在京发展壮大”。我知道,中国香港商会会员准备了很多有关环境保护、交通管理及经营等务实的问题,这充分表示港资企业十分珍惜在京营商的机会。相信今次的交流定可集思广益,共同为北京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壮大的经济社会。

我谨预祝今晚的座谈会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2013年4月22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