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 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

日期:2017 年 6 月 27日 - 7 月 16 日
地點:中國國家博物館一層南1展廳
機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1997年7月1日,香港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這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的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二十年來,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了長期的繁榮、穩定與發展。

本次展覽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表示香港與祖國“同心”,和祖國在“一起”。介紹香港如何把握“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推進香港自身的繁榮與發展,也為國家發展貢獻出積極而獨特的力量。

展覽分為10個單元,展出40餘(件)套展品、40餘段視頻及230餘張照片,並配合模型、多媒體製作和互動裝置,圖文並茂,全方位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