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優勢

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之一,集合各地的專才,配合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健全的法制、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邁向國際的最佳平台,也是海外公司發展內地市場的必然之選。香港的優勢:

在香港營商

香港歡迎各地的投資者和企業家來這裡營商和開展業務,這個網頁羅列香港的稅制、僱傭事宜、強積金計劃、來港投資入境安排、市場數據等資料,助您進行業務策劃:http://www.gov.hk/tc/nonresidents/investinghk/

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為方便各界人士查閱香港工商組織的資料,編製《香港工商組織名冊》。組織名冊包括商會、工商業聯會、政府資助機構及專業團體;並列出各組織的簡介如聯絡資料、主要負責人姓名等資料 。有興趣人士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tid.gov.hk/tc_chi/aboutus/publications/industrialsupp/hktio.html

作為香港產品及服務貿易的法定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多元化的業務推廣及營商支援服務,包括有關服務及產品供應商的資訊,有興趣人士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hktdc.com/tc/

在香港開辦企業

在香港成立公司費用低、程序簡便。以下是一般開業程序:

駐京辦招商引才專組

駐京辦下設招商引才專組,專責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所轄北方十省、市、自治區內推廣各項招商引才計劃及政策措施。具體職能包括:

  • 主動接觸目標企業和人才
  • 與目標企業進行洽商,為他們提供適切資料和協助,對接「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為招商提供的便利服務
  • 推介香港機遇和優勢,宣傳各項引進優質企業計劃和新政策措施
  • 配合「人才服務窗口」的工作,為有意來港的人才提供資料和協助

如有查詢,可致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 招商引才專組
電話:(8610) 6657 2880 內線 865
傳真:(8610) 6657 2062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地安門西大街71號(郵編:100009)

駐京辦投資推廣小組

駐京辦屬下投資推廣小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設於內地的工作團隊之一,專責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所轄北方十省、市、自治區內宣傳香港的營商優勢,鼓勵內地企業以香港為據點發展業務,並鼓勵這些投資項目留港發展。投資推廣小組為有意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平台的內地企業提供一系列免費的專業意見及支援服務,服務範圍包括:

  • 提供有關香港經濟環境及投資形勢的最新資訊
  • 提供開業實務支援,如公司註冊、商業登記、行業執照、商標註冊、工作簽證、招聘員工、辦事處選址等
  • 安排聯繫各政府部門、機構及商會
  • 介紹合適的本港或海外合作夥伴
  • 公共關係及宣傳服務
  • 持續性支持

如需諮詢有關投資香港的具體問題,可致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 投資推廣小組
電話:(8610) 6657 2880 內線 865
傳真:(8610) 6657 2062
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地安門西大街71號(郵編:100009)

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一直積極鼓勵有意於香港設立公司或拓展業務的內地企業、中小型企業及跨國公司以香港作為業務發展的首要據點。從業務籌劃以至實施擴展各個階段,本署均為投資者免費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服務。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府部門,本署致力引進對香港經濟及發展策略上有利的海外投資項目,並鼓勵這些投資項目持續留港發展。除香港總辦事處外,投資推廣署的專責人員派駐全球多個重要商業城市,以確保為投資者提供最快捷和完善可靠的服務。

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投資推廣署網站:
https://www.investhk.gov.hk/zh-hk.html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政府已公布「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新計劃」)由2024年3月1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新計劃」旨在進一步豐富人才庫及吸引更多新資金落戶香港,以增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金融及相關專業服務界別的發展優勢。

有關詳情及常見問題,可參閱以下網頁: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 入境事務處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 投資推廣署

香港最新經貿活動

相關網頁

繁華街景 香港電子展 葵青貨櫃碼頭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 機場貨物裝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