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駐北京辦事處活動

駐京辦舉辦「英雄‧本色」當代藝術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中華文化聯誼會共同主辦及1a空間協辦「英雄‧本色」當代藝術展覽。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為藝術展支持單位。藝術展於七月二十一日在北京798藝術區仁藝術中心隆重開幕。十一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知名藝術家參與藝術展,包括陳慰平、周俊輝、何兆南、林東鵬、李杰、黎薇、白雙全、沈少民、史金淞、孫原及彭禹。藝術展策展人為方敏兒。

駐京辦主任朱曼鈴表示,藝術展的主題與八十年代一部風靡一時香港電影的名字相同。這次展覽將主題定為「英雄‧本色」,就是希望以香港大眾文化及其影響為切入點,搭建一個平台讓內地與香港的藝術家進行交流及創作,並促進兩地民眾的互相了解,讓大家可以細味香港的大眾文化。

圖片1

朱曼鈴在開幕式上致辭。

圖片2

朱曼鈴(右四)、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侯湘華(右五)、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左五)、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馮國佑(右三)及藝術展策展人方敏兒(左一)與參與藝術展的藝術家合照

圖片3 圖片4

開幕首日觀眾反應十分熱烈。

圖片5

圖示在798藝術區張貼的橫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