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辦主任在「天津市企業赴港投資說明會」致辭全文

尊敬的劉(迎軍)特派員、趙(劍嶺) (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企業代表:

下午好!歡迎大家出席“天津市企業赴港投資說明會”!希望今天的活動可以讓大家更瞭解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進而考慮透過香港作為『走出去』的平臺。

特區政府致力於為香港創造優良的營商環境。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貿易中心,擁有自由流通的資訊,良好的融資環境,完善的法律及司法制度,高端的專業服務,高度透明及有效率的政策程序。不少國際評級機構都對香港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例如:我們連續 18 年被美國傳統基金會和《華爾街日報》聯合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這顯示了香港已經成爲一個極有影響力的跳板。

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更能夠為內地企業提供一個安全和高效的“走出去”平臺。香港和天津同屬於國家的城市,在同一中華文化下生活,擁有共同溝通的語言,擁有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兩地人民生活更美好,經濟發展得更強盛。天津跟香港又有一些不同之處,可以優勢互補。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累積了多年與世界各地於經貿、金融投資、現代專業及管理服務的經驗和知識。而天津是內地北方的重要港口城市,物流業非常發達,天津市現也定位成爲北方金融中心,天津市的企業可以借助香港拓展海外業務,與國際金融投資市場接軌,有更多融資機會,在國際市場上樹立自己的品牌。

面對未來,香港政府將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的地位,不斷吸引有實力的內地企業及個人來港設立辦事處,為國內企業做好“走出去”的工作,這是香港政府十分重視的。香港衷心希望為國家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這亦為香港帶來互惠互利的經濟增長。

在此,衷心感謝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與我們特區政府共同舉辦這次活動,也衷心感謝各協辦單位及專家講者的支持和幫助。最後,非常感謝各企業代表的踴躍參加,我們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的華北投資推廣小組期望日後跟大家保持聯繫,為您們提供貼身、個性化的服務。

返回 (201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