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辦主任於「2013年內地熱點稅務問題講座」上致辭全文

趙(淑楷)會長、趙(偉見)執委、商會的會員、各位來賓:

大家下午好!歡迎各位出席今天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中國香港商會合辦的「2013年內地熱點稅務問題講座」。

我相信在座已有企業過去曾參加駐京辦跟商會合辦的座談會。例如九月份時候我們剛舉辦了有關《勞動合同法規》的講座,讓大家親自可以從法律專家了解這套複雜的法例的改動,以及它對企業的影響。我們知道香港企業也有興趣拓展內銷市場,我們在今年五月,舉辦了有關發展品牌的研討會,以提供更多資訊給予港資企業。

今天我們挑選稅務這個課題,是因為知道大家都十分關心稅務政策及措施對營運成本及尋找商機的影響。所以,我們特意選了一些近期熱門的稅務話題,如剛掛牌的上海自由貿易區,讓大家對這熱點多點了解,以便早作前瞻性的部署。此外,繼去年舉辦了營業稅改增值稅的講座會後,今天我們特意邀請了普華永道的專家,為大家解說這一套政策的最新發展,對營運的影響。

今天的座談會也安排答問環節,讓講者回應早前已收集的問題。如果時間許可,歡迎各位即場提問,與我們的講者直接交流。

在此,我非常感謝中國香港商會對今天活動的大力支持。通過他們,使到今天的講座出席十分踴躍。我也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

謝謝!

(2013年10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