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概述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 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

日期:2017 年 6 月27日 - 7 月 16 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层南1展厅
机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1997年7月1日,香港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二十年来,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了长期的繁荣、稳定与发展。

本次展览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表示香港与祖国“同心”,和祖国在“一起”。介绍香港如何把握“一国”之利与“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秉持“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宗旨,推进香港自身的繁荣与发展,也为国家发展贡献出积极而独特的力量。

展览分为10个单元,展出40余(件)套展品、40余段视频及230余张照片,并配合模型、多媒体制作和互动装置,图文并茂,全方位介绍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和最新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