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将在香港、内地以及海外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展现在「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之下,香港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以及对更美好的未来的期盼和信心,详情请参阅www.hksar25.gov.hk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活动1

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亦会在服务范围内举办多项庆祝活动。以下是我们及其他团体在驻京办服务范围内举办庆祝活动的最新信息,欢迎大家密切关注。

庆祝宴会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6月29日 天津市香港商会 「迈进廿五载津港续华章」-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 天津 通过庆祝活动,凝聚内地与香港同胞,加深彼此的爱国爱港情怀。
2022年7月1-2日 驻京办 驻京办庆回归活动 北京 邀请在京港企、香港机构代表和港人同庆回归。
2022年7月22日 辽宁省香港商会 「廿五载风雨同舟 辽港情再谱新篇」-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 辽宁沈阳 与辽宁省政府官员、友好商协会代表、商会会员、在辽港人等聚会,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5日 天津新华世纪实业有限公司 庆香港回归25周年联谊会 天津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联谊会及文艺演出。
2022年8月22日 驻辽宁联络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招待午宴 辽宁沈阳 与东北三省政府官员、港人及港资企业代表聚会,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1月 驻天津联络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招待午宴 天津 与天津市政府官员、港人港生及港资企业代表聚会,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经贸商务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5月25日 驻京办 营商座谈会
共同富裕:企业应有的担当及员工权益的保障
北京 举办营商座谈会,为在京港人、港企分析内地最新的营商环境及政策。
2022年7月22日 辽宁省香港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辽宁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及辽宁省商务厅 「辽港一心 携手奋进」辽宁省港资企业推介会 辽宁沈阳 邀请辽宁省及省内各城市政府部门、港资企业及本地企业座谈,旨在推动辽港两地经贸方面交流合作。
2022年7月27日 香港贸易发展局 亚洲授权业会议2022 - 「中国机遇」专题论坛 待定 亚洲授权业会议2022 是亚洲区内最大的授权业国际会议,首次加入 「中国机遇」专题论坛环节。
2022年8月10日 驻京办 营商座谈会
数字经济时代:展望中国宏观经济机遇
北京  举办营商座谈会,为在京港人、港企分析内地最新的营商环境及政策。
青年交流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6月12日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联合会 「对话97」在京港青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座谈分享会 线下:三里屯港澳青年汇
在线:腾讯会议
邀请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副教授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代表与在京港青分别就「一国两制」和香港回归故事进行分享。
2022年7月7至10日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太古集团 京港青年生活节 北京太古里西区 凝聚京港青年一起逛集市、品美食、听音乐、品文化,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推广京港文化交流。
2022年7月8日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东北三省高等院校学生交流会 辽宁沈阳新华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厅 邀请辽宁省政府官员、商会代表及东北三省高等院校(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香港学生,交流对香港回归祖国的感受及回归后带来的机遇。
2022年7月30日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 京港青年科创发展论坛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 论坛聚焦京港两地创新科技产业,在政府间合作机制、政策引导、科技成果转化、创业经验交流分享、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2022年9月至12月 中关村京港青年创新创业中心 第五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系列活动 北京 让京港两地科技型企业透过赛事和系列活动得到更多交流、创新资源及投融资的机会。
2022年内 驻京办 驻京办实习生计划2022 北京 为在北京高校就读的香港学生提供在驻京办实习的机会,让他们加深了解特区政府的运作,并参与庆祝回归等活动和推广香港。
文化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4月23日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万柳港澳台金曲夜 北京大学万柳学生公寓多功能厅 学生献唱多首港澳台金曲,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5至6月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北京大学团委、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 「香江明珠谱新篇·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歌词创作大赛 不适用 鼓励北京大学在校师生或校友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创作歌词。
2022年5月6日至6月30日 驻辽宁联络处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绘画比赛 不限 邀请有兴趣人士绘画出能体现香港风貌和特色的内容,以推广香港。
2022年6月15日至8月15日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 如歌岁月,同心同行 —— M地铁·图书馆第22期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京港地铁所辖部分车站 乘客可限时在线免费阅读反映两地文化特色的精品电子书籍,地铁北京大学东门站线下图书馆装饰一新,向乘客展示一系列文学作品。网友可参与在线两地文化交流活动。
2022年6月30日 新华多媒体数据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承办 「合 ‧ 弦」沉浸式音乐会 北京InArt曜空间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琥珀四重奏(Amber Quartet)演奏名曲,寄寓对香港的美好祝愿。
2022年6月至8月 文旅部、香港民政事务局、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 笔墨丹青绘湾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美术展 北京国家博物馆、香港中央图书馆、澳门旧法院大楼、深圳美术馆 展出内地及港澳艺术家共116件优秀作品,志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7月11至24日 驻京办 「回归祖国廿五周年 唱响港乐新时代」K歌大赛 北京 在K歌在线平台发起以港乐为主题的K歌大赛,邀请内地民众齐唱精选港乐,构建内地与香港的文化桥梁,同庆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
2022年7月25日 驻辽宁联络处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 辽宁沈阳 邀请绘画比赛金银铜奖得奖者、东北三省政府、机构、高等院校、国际学校及港资企业等出席,一起同庆回归、共襄喜悦。
2022年7月29至8月7日 驻京办、百老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电影展 – 历久弥新 . 经典永存 北京 通过展映活动,让更多内地民众认识香港电影文化,同时促进香港与内地电影业界的交流合作。
2022年7月、2023年3月 驻京办、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香港影像:辉煌岁月 美好未来」香港电影学术活动系列 北京
观影活动暨专家讲座于天津、河北、辽宁等多地举行
「香港影像:辉煌岁月 美好未来」香港电影学术活动系列硏讨会将探讨早期香港电影与内地的渊源和互动。观影活动暨专家讲座,在多地的学术机构同步进行。
2022年8月6日 驻京办、香港旅游发展局 快闪舞蹈活动 北京 透过快闪舞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23至28日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香港电影文化周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让观众重温三部香港漫画麦兜系列电影,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2022年9月28日至10月2日 北京电影学院蔡冠深影视创新中心 香港新华传媒与北京电影学院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 北京电影学院 活动包括香港经典电影放映及向全校师生征集反映香港社会的艺术作品,优秀作品将于校内展览。
2022年10月19至21日 北京环球金融中心 回声环绕午间音乐会 北京环球金融中心中庭 透过演奏香港流行音乐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1月5日 驻京办、雷动天下 「我本楚狂人」舞蹈演出 北京 借唐代诗人李白的二十六首诗歌,透过现代舞蹈颂赞中华文化和山河秀丽。
2022年12月 文旅部、驻京办、香港艺术馆 港澳视觉艺术双年展 北京 以港澳视觉艺术汇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展览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7月7至11日 驻京办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甘肃兰州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7月22日至8月4日 北京新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回归25周年展览「举杯同庆」 北京APM购物中心 展览以「万事举杯」作为主题,透过「快靓正」主题装置,以互动形式展现香港文化、地域及饮食特色,讲述香港故事。
2022年8月22日至28日 驻辽宁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辽宁沈阳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23至26日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辽宁沈阳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23-26日 沈阳新华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同心‧同根‧同源」辽港非遗传承展 辽宁沈阳新华天玺中心 展示香港及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25至30日 驻京办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宁夏银川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31日至9月12日 驻天津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天津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9月20至10月5日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25周年-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越界- 回忆.实现.变进》 北京蔡冠深文化交流中心 展⽰香港⼀众建筑师的专业知识,以及对过去与未来⼂东西⽅交融的独特见解,并透过概念性或已完成的建筑项⽬和视听作品及装置,与内地及海外观众⼀起探索香港的坚韧精神如何发展出缜密⽽多样的城市美学。
2022年11月2至8日 驻辽宁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黑龙江哈尔滨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1月18至24日 驻辽宁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吉林长春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2月14日至22日 驻天津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河北石家庄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2月21日至27日 驻辽宁联络处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辽宁大连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2022年12月23至29日 驻京办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 内蒙古呼和浩特 介绍香港最新发展,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2月23日至1月5日(珠海展览)
(注:在线展览未有期限)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及香港设计及创意产业总会 「香港生力量25x3[艺术+设计+IP]文化艺术主题展(北京 2022)」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示香港的创意设计。
体育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6月20日至7月10日 驻京办 同心迈步向前!
跨越25庆回归活动
北京 鼓励在京民众透过运动庆贺回归。
2022年6月30日 北京市青联和北京交通广播 京港 “骑”缘 – 京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骑行活动 北京 组织25位骑行爱好者代表 以“骑行”方式前往6个具有香港元和北京历史文化意义的打卡点。
2022年11月5日 沈阳中恒天地置业有限公司 辽港羽毛球友谊赛 辽宁沈阳李永波国际羽毛球馆 邀请辽宁省港资企业代表、本地企业代表及个人参加比赛,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11月5日 天津新华世纪实业有限公司 庆香港回归25周年「新华回归杯」篮球赛 天津 多所在津大学参与津港大学生庆回归篮球比赛。
其他打开
日期 主办单位 活动 地点 内容
2022年6至7月 北京大学学生香港文化会 文件夹设计比赛 不适用 鼓励北京大学全校师生以「香港文化 • 香港回归」为主题设计文件夹
2022年8月至9月 辽宁省香港商会 举办快闪活动、美食周、购物周及展览周 辽宁沈阳特色建筑及主要港资企业购物中心 举办庆祝回归系列活动,与沈阳民众同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7至12月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 《内地港人.百人百事》 北京 拍摄短片讲述港人港生在北京发展的故事,以展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
2022年8月至9月 沈阳 K11 购物艺术中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 国家地理成长学习营 辽宁沈阳K11 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 邀请专业老师向青少年讲解香港历史、地理及人文故事等相关知识,以及体验畅游太空、热带雨林探险
2022年下半年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 北京 一系列在线及线下活动,包括:港人港企未来发展论坛、紫荆文化创新消费嘉年华、体育美食嘉年华、周年晚会、港人文旅在东城、文化艺术交流主题系列沙龙和活动、公益系列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庆典成为认可的民间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