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优势

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之一,集合各地的专才,配合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健全的法制、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迈向国际的最佳平台,也是海外公司发展内地市场的必然之选。香港的优势:

在香港营商

香港欢迎各地的投资者和企业家来这里营商和开展业务,这个网页罗列香港的税制、雇佣事宜、强积金计划、来港投资入境安排、市场数据等资料,助您进行业务策划:http://www.gov.hk/sc/nonresidents/investinghk/

香港特别行政区工业贸易署为方便各界人士查阅香港工商组织的资料,编制《香港工商组织名册》。组织名册包括商会、工商业联会、政府资助机构及专业团体;并列出各组织的简介如联络资料、主要负责人姓名等资料 。有兴趣人士可浏览以下网页(只提供繁体及英文版):http://www.tid.gov.hk/sc_chi/aboutus/publications/industrialsupp/hktio.html

作为香港产品及服务贸易的法定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提供多元化的业务推广及营商支持服务,包括有关服务及产品供货商的资讯,有兴趣人士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www.hktdc.com/tc/

在香港开办企业

在香港成立公司费用低、程序简便,以下是相关资讯:

驻京办招商引才专组

驻京办下设招商引才专组,专责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所辖北方十省、市、自治区内推广各项招商引才计划及政策措施。具体职能包括:

  • 主动接触目标企业和人才
  • 与目标企业进行洽商,为他们提供适切资料和协助,对接「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为招商提供的便利服务
  • 推介香港机遇和优势,宣传各项引进优质企业计划和新政策措施
  • 配合「人才服务窗口」的工作,为有意来港的人才提供资料和协助

如有查询,可致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招商引才专组
电话:(8610) 6657 2880 内线 865
传真:(8610) 6657 206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71号(邮编:100009)

驻京办投资推广小组

驻京办属下投资推广小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设于内地的工作团队之一,专责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所辖北方十省、市、自治区内宣传香港的营商优势,鼓励内地企业以香港为据点发展业务,并鼓励这些投资项目留港发展。投资推广小组为有意利用香港作为走出去平台的内地企业提供一系列免费的专业意见及支援服务,服务范围包括:

  • 提供有关香港经济环境及投资形势的最新资讯
  • 提供开业实务支援,如公司注册、商业登记、行业执照、商标注册、工作签证、招聘员工、办事处选址等
  • 安排联系各政府部门、机构及商会
  • 介绍合适的本港或海外合作伙伴
  • 公共关系及宣传服务
  • 持续性支持

如需谘询有关投资香港的具体问题,可致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投资推广小组
电话:(8610) 6657 2880 内线 865
传真:(8610) 6657 206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71号(邮编:100009)

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一直积极鼓励有意在香港设立公司或拓展业务的内地企业、中小型企业及跨国公司以香港作为业务发展的首要据点。从业务筹划到实施扩展的各个阶段,本署均能为投资者免费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持服务。

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府部门之一,本署致力引进有利于香港经济及发展策略的海外投资项目,并鼓励这些投资项目持续留在香港发展。除香港总办事处外,投资推广署的代表遍布全球多个重要的商业城市,确保为投资者提供快速便捷、完善可靠的服务。

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投资推广署网站:
https://www.investhk.gov.hk/zh-cn.html

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政府已公布"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新计划")由2024年3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新计划"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才库及吸引更多新资金落户香港,以增强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金融及相关专业服务界别的发展优势。

有关详情及常见问题,可参阅以下网页:
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 入境事务处

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 投资推广署

香港最新经贸活动

相关网页

繁华街景 香港电子展 葵青货柜码头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 机场货物装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