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西荟萃,传统中国文化、欧陆式历史文物、现代先进科技和传统民俗风尚共冶一炉。在这里,旅客可感受多元化的旅游体验,除了购物和享用佳肴美食外,还可畅游主题公园;游览景色怡人的郊野;参与各项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欣赏风格独特的文物,如传统寺庙、围村、祠堂及西式建筑等。

不论您是来港消闲或公干,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都能为您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观光

香港地方虽少,但景点众多。丰富的节日盛事、文艺表演、古今文化,以及优美的郊野,为您的行程增添活力和姿彩。要知道香港的观光好去处,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explore.html

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由茶餐厅、大牌档、烧味店、地道小食到西餐馆、时尚餐厅、异国料理,应有尽有。以下网页,为您提供香港美食之选: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explore/dining.html

购物

在香港购物是一种享受,琳琅满目的商品、优质的服务、优惠的价格等都是旅客来港购物的主要原因。无论是在时尚商场或街头小摊,旅客都可以体验不一样的购物乐趣。您可以在下列网页获取香港最新的购物资讯: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explore/shopping.html

大型活动及节日盛事

香港盛事全年不绝,中西节日、本土庆典、世界级的艺术文化节目、国际级的体育盛事,尽在香港。活动年历和各项盛事的详情,可在下列网页找到: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what-s-new/events.html

邮轮旅游

香港位处亚洲中心位置,是区内主要的邮轮枢纽。从这里出发,您可以选择比较灵活的短途旅程,又或雄心壮志的展开环球之旅。进入这个网页,计划一个从香港出发的不一样邮轮旅程: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explore/cruise.html

住宿

香港有各类住宿选择,满足旅客不同的要求和预算。此网页可助您寻找适合的住宿: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plan/accommodation.html

交通

香港的公共运输系统完善,交通网络覆盖范围广泛,往返景点和酒店都非常方便。下列网页介绍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并可助您搜寻最切合旅程需要的公共交通路线:
http://www.gov.hk/sc/residents/transport/publictransport/

计划行程

要有一个愉快难忘的香港之旅,必须好好计划行程。以下网页可以帮到您:

规划行程: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n/china/plan/accommodation.html

旅游实用资讯:
http://www.gov.hk/sc/nonresidents/visitinghk/cityatt/#/tc/nonresidents/visitinghk/usefulinfo/

入境及签证

任何人士如欲来港旅游或过境而并非享有免签证访港待遇,或打算逗留超过免签证访港期限,必须在来港前申领入境签证/进入许可。这项入境安排并不适用于内地、澳门及台湾的中国居民(居于海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人及居于海外的台湾中国居民除外)。

有关详情,可参阅以下的香港入境处网页:

“个人游”计划

“个人游”计划在2003年7月起推行;透过计划,内地居民可以个人身份访港。计划自推出后不断扩展,现时已在51个内地城市推行。有关“个人游”计划的详情,可登入以下网页:
旅游事务署 – “个人游”计划

相关网站

旅客可透过以下网站获取更多香港旅游的信息:

港式点心 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 购物天堂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