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驻京办活动

驻京办举办“英雄.本色”当代艺术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与中华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及1a空间协办“英雄.本色”当代艺术展览。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为艺术展支持单位。艺术展于七月二十一日在北京798艺术区仁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十一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知名艺术家参与艺术展,包括陈慰平、周俊辉、何兆南、林东鹏、李杰、黎薇、白双全、沈少民、史金淞、孙原及彭禹。艺术展策展人为方敏儿。

驻京办主任朱曼铃表示,艺术展的主题与八十年代一部风靡一时香港电影的名字相同。这次展览将主题定为“英雄.本色”,就是希望以香港大众文化及其影响为切入点,搭建一个平台让内地与香港的艺术家进行交流及创作,并促进两地民众的互相了解,让大家可以细味香港的大众文化。

图片1

朱曼铃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2

朱曼铃(右四)、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侯湘华(右五)、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谭美儿(左五)、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会长冯国佑(右三)及艺术展策展人方敏儿(左一)与参与艺术展的艺术家合照

图片3 图片4

开幕首日观众反应十分热烈。

图片5

图示在798艺术区张贴的横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