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在“劳动法及内地社保体系讲座”致辞全文

曾(效良)执委、商会的会员、各位来宾:

大家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合办的劳动法及内地社保体系讲座。

特区政府驻京办的其中一项主要职能是促进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咱们一直是非常关心香港企业在内地发展及营运的情况,国家在不断的向前发展过程中,有不少新的措施及法规来配合她的最新情况。这些政策及法规有它的独特性,对于香港企业来说,未必完全熟悉,这也是大家在营运上经常要面对的挑战,一方面要灵活适应新的营商环境及要求,另一方面,香港企业也坚持咱们守法及专业的精神。

驻京办也是极力地为港企港商提供关于营商资料,也希望用不同的渠道,撘建平台,让大家可以做交流。比方说,我们每个星期五发放一份通讯,内容是有关内地部委对于企业可能有影响的法规及政策,也会每月发放另一份通讯,让大家知道省市的主要营商投资项目等,这些通讯,驻京办是通过北京的香港商会,专业团体,以及香港的各大商会发放给他们的会员。

今天,我们举办有关内地的劳动法及社保体系,是有见于劳动法跟劳工工资,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影响运作及成本的要素,尤其对中小企来说,要好好掌握于7月1日生效的《劳动合同法(修正案)》的意义,并不容易,而且我相信大家也关心社保跟工资的趋势。因此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两位在行内的资深人士: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劳动部负责人姜俊禄博士和韬睿惠悦谘询公司谘询总监黄海迅先生作为我们的主讲嘉宾。除了讲解相关政策及法规外,主讲嘉宾还会与大家分享个案。在其后的答问环节里,他们会对早前收集的问题作回应。如果时间许可,也欢迎各位即场提问。

在此,我也非常感谢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对今天活动的大力支持。通过他们,使到今天的讲座出席非常踊跃。我也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往后驻京办也会就着合适的项目,举办座谈会,跟大家一起交流关心的营商课题。

谢谢!

(2013年9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