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主任于「2013年内地热点税务问题讲座」上致辞全文

赵(淑楷)会长、赵(伟见)执委、商会的会员、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国香港商会合办的「2013年内地热点税务问题讲座」。

我相信在座已有企业过去曾参加驻京办跟商会合办的座谈会。例如九月份时候我们刚举办了有关《劳动合同法规》的讲座,让大家亲自可以从法律专家了解这套复杂的法例的改动,以及它对企业的影响。我们知道香港企业也有兴趣拓展内销市场,我们在今年五月,举办了有关发展品牌的研讨会,以提供更多资讯给予港资企业。

今天我们挑选税务这个课题,是因为知道大家都十分关心税务政策及措施对营运成本及寻找商机的影响。所以,我们特意选了一些近期热门的税务话题,如刚挂牌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让大家对这热点多点了解,以便早作前瞻性的部署。此外,继去年举办了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讲座会后,今天我们特意邀请了普华永道的专家,为大家解说这一套政策的最新发展,对营运的影响。

今天的座谈会也安排答问环节,让讲者回应早前已收集的问题。如果时间许可,欢迎各位即场提问,与我们的讲者直接交流。

在此,我非常感谢中国香港商会对今天活动的大力支持。通过他们,使到今天的讲座出席十分踊跃。我也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

谢谢!

(2013年10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