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港生參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心潮澎湃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在國家博物館南1展廳正在進行。駐京香港學生代表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展覽,在駐京辦工作人員熱情詳盡的講解下,學生們也心潮澎湃,幷且表達了他們的觀展感受。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幹事、中國政法大學 吳紫羽同學: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日,在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的組織下,我們來到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與香港學子一同領略特區的發展與成長。

在京港生參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心潮澎湃

在展覽入口處,我們參與了“同心圓——貢獻你的心跳”的互動體驗,大家紛紛表示,知道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這個展覽後就想來看看,現在參與到這個 “同心圓”的體驗中,感覺很有意義,捨不得馬上放手,希望多觸摸它一些時間,爲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多貢獻一些脉搏和心跳,讓“同心”的力量更加强大。

在“一國兩制”展區,環型大屏幕上播放著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大典》和盛况。1997年中英香港政權交接儀式上,中國國歌在7月1日零點整準時在香港奏響,五星紅旗也在零點整時升到了香港上空。淩晨1時30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暨特區政府宣誓就職儀式舉行。這是中華民族長久期盼的瞬間,是永載世界史册的瞬間。

二十年風雨不平常,香港回歸二十年來,內外經濟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特別是經歷了亞洲金融危機、全球經濟增長放緩、SARS及政治紛爭等多種風險的衝擊,但是香港都能沉著應對,成功地一次次化險爲夷,幷不斷强化金融系統抗禦風險的能力,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更加鞏固。同時在國家“一帶一路”宏觀戰略中,發揮著積極的作用。香港像一艘啓錨的巨輪,穿過急流險灘,破浪前進。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大二楊子韵同學:
今日北京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受香港駐京辦邀請參觀國家博物館之香港回歸20周年成就展展覽。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大二楊子韵同學

整個展覽的大體以香港回歸20周年以來在社會、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歷程,全展以視頻展品圖文以及互動游戲等多種形式來展現香港多年來的發展成就。這讓四面八方趕來的參觀者更直觀更靠近的認識了香港,更是給予我們京港聯參觀的學生一種家的歸屬感,熟悉又親切,將我們這些學子的心緊緊的與祖國與香港相連相吸。

小小的展覽中包含著溫情,讓我們港生回憶起20年以來的點點滴滴,在此希望香港繼續與祖國共發展同進步,祝賀香港回歸20周年快樂。

小小的展覽中包含著溫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