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品故事之
“雪虎將軍”的紫金盔甲

紫金盔甲1
紫金盔甲2

此次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上展出的這件“紫金盔甲”,是來自香港電影資料館的收藏品。是香港功夫影視男演員甄子丹在2008年電影《江山美人》中飾演的雪虎將軍所穿的戰甲。

這部與愛情有關的電影,講述的是戰火連天年代的成人童話,它重新定義了“英雄”形象,包括性別、犧牲與勇氣等。劇中幾位主角的衣著形象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們所穿的盔甲。

據悉,電影《江山美人》中四位主角陳慧琳、黎明、甄子丹及郭曉冬所穿的盔甲全部是由手工一針一綫縫製而成的。由于其製作精美,電影拍完後四個主角都爭相收藏了自己所穿的盔甲,就連導演程小東對這批盔甲也愛不惜手,想要收藏皇帝所穿的一套。

如今,在電影上映近十年後,我們有幸得以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上一睹雪虎將軍的這套紫金盔甲,委實難得。

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于6月27日~7月16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南1展廳舉行。本次展覽分爲十個單元,共展出40餘件(套)展品、40多段視頻及230多張照片,幷有模型、多媒體製作和互動裝置配合,圖文幷茂,全方位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