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改革開放四十週年 / 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

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

日期: 2018年7月21日
地點: 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
主辦團體: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及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在內地不同城市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並促進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的合作交流。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影展特別舉辦「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邀請香港和內地的資深電影人(列孚、鮑德熹、宋岱、林明杰和譚芷珊)為主講嘉賓,細談兩地合拍歷史與環境變化,並探討未來合拍的策略與前景。

主講嘉賓回顧了香港電影公司自六十年代開始與內地製片公司以「合作拍片」、「協助拍攝」等方式合作製作電影;至1978年內地實行改革開放後,更多香港電影人參與內地電影事業及體制改革;及至《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於2004年推出後,香港電影以合拍方式發展內地市場更便捷,合拍片百花齊放。講者指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與香港和內地電影合作關係密切,相互影響深遠,期盼國家改革開放的下一個40年轉變更大,香港和內地的電影業成就更輝煌。

請點擊以下連結,閱a讀論壇內容全: https://mp.weixin.qq.com/s/fTH5Ov72t2XvKLOJxxa1VQ

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

(左起)林明杰、譚芷珊、列孚、宋岱和鮑德熹在「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上,探討香港與內地合拍的歷史與環境變化。

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

論壇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現場座無虛席。

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

出席論壇的觀眾踴躍提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