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是區內的教育樞紐。我們擁有頂級大學,並正加強工作,把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多元化。2009年,香港引入新學制,讓學生獲得較全面並與世界接軌的教育。

教育制度及課程

此網頁介紹香港的教育制度及課程,包括學前教育、小學、中學、專上教育、持續教育和職業訓練等:
http://www.gov.hk/tc/residents/education/preprimary/

來港就讀的入境安排

有意前來香港就讀的人士,可在以下網頁獲取有關入境安排的資訊,包括申請資格、辦法;所需旅行證件;延長逗留期限等: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study.html

從內地新來港定居學童的入學安排

內地新來港定居學童如要在香港入學就讀,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newly-arrived-children/services/mainland-students-placement/index.html

學校資料

您可在此網頁找到幼兒園、小學及中學的概覽,以及與學校有關的費用、收費和其他信息:
http://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sch-info/about-sch-info/index.html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是一個非法定的諮詢委員會,負責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各高等教育院校的發展及所需經費,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意見。目前,共有八所院校是受教資會資助的,分別為:

 
關於其他高等教育院校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ugc.edu.hk/big5/ugc/site/he_inside.html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前身為香港學術評審局,於1990年成立,以獨立的法定地位為香港高等教育機構的學位課程進行評審;後於2007年根據《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條例》(第1150章)改組為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職權範圍擴展至職業培訓界別,並獲委任為資歷架構下的評審當局及資歷名冊當局。

資助及獎學金

有關教育的各類資助(包括學前、小學、中學、專上及高等教育)及獎學金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gov.hk/tc/residents/education/financialassistance/

相關網頁

學前教育 香港大學 大學畢業生 中外學生交流 國際化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