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駐北京辦事處活動

駐京辦舉辦「異鄉情懷 – 二O一三香港主題電影展」

由百老匯電影中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 (駐京辦) 協辦的「異鄉情懷 – 二O一三香港主題電影展」9月29日至10月10日在北京舉行。電影展邀請了陳可辛導演擔任客座策展人,以「異鄉情懷」為主題,選取了十二套香港在八、九十年代新浪潮時期的經典作品,向內地觀眾推介香港電影。

駐京辦主任朱曼鈴表示,這次與百老匯電影中心攜手舉辦電影節,除了希望與內地觀眾分享香港電影優秀的作品外,也希望影片可以帶給觀眾一點共鳴、一些共同的回憶,以及對香港人文特質多一點的瞭解。她期望透過電影,兩地人民可以加深交流,增進彼此的認識。

圖片
圖片

圖示駐京辦主任朱曼鈴(左一)與陳可辛導演(左三)和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策劃麥聖希(左二)在9月29日電影節開幕典禮上向觀眾祝酒。

圖片

朱曼鈴(左二)與外交部港澳台司副司長馬占武(右二)和陳可辛導演(中)在電影節開幕式前碰面。

圖片

朱曼鈴在電影展海報板上簽名留念。

圖片

陳可辛導演(右二)與出席開幕式的中外嘉賓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