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駐北京辦事處活動

《黑白交間 迷踪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由駐京辦與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的《黑白交間 迷踪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於9月22日在北京隆重開幕,著名香港電影人、駐京辦代表及逾百名觀眾和多家媒體出席了開幕式及觀賞開幕電影,場面熱鬧。

今屆影展由香港導演林嶺東及杜琪峰聯合策展,選取15部香港警匪片代表作進行展映和座談交流。影展在內地八個城市舉行,北京是影展的第三站,由9月22日至10月2日舉行。影展旨在加深內地民眾對香港電影的認識和興趣,並進一步促進內地與香港兩地電影人之間的交流。

圖片

一眾主禮嘉賓為北京站影展碰杯揭幕。由左至右︰香港及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駐京辦主任傅小慧、香港電影新浪潮旗手翁維銓導演、銀河映像導演游乃海及鄭保瑞、影評人登徒、新晉導演劉浩良。

圖片

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和副主任蘇翠影(右一)在開幕式舉行前與一眾香港導演交談。

圖片

導演游乃海、鄭保瑞及影評人登徒在開幕片放映後與觀眾互動,分享他們拍攝電影的點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