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京辦副主任在「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申請說明會」致辭全文

各位來賓:

歡迎大家出席今天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共同合辦,香港貿易發展局作為支持單位的BUD專項基金申請說明會。我在這裡也要特別歡迎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天津分會的代表參加今天的活動。

BUD專項基金的英文名稱是Dedicated Fund on Branding, Upgrading and Domestic Sales, 中文名字就是「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根據國家「十二‧五」規劃,擴大本地消費是未來經濟發展的其中一個主要方向,相信在內地發展的香港企業都非常希望可以更好的把握內地消費市場未來增長所帶來的龐大的商機。香港特區政府於去年6月推出了一項十億元的BUD專項基金,目的就是幫助合資格的香港企業,提升它們在內地市場的競爭力,促進它們在內地市場的發展。

我們非常高興今天邀請到專程從香港來的香港生產力促進局BUD專項基金「企業支持計劃」秘書處的高級經理任永權先生作為我們的主講嘉賓,為大家介紹專項基金的詳細內容和申請資格等情況。此外,我們也特別高興邀請到兩位對內地市場有豐富經驗的商界朋友,與我們分享他們公司在內地發展內銷的經驗。

在此,我再一次感謝中國香港(地區)商會,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兩位經驗分享的嘉賓對今天活動的大力支持。也預祝大家有一個「豐收」的下午。謝謝各位!

(2013年5月23日) 返回